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包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8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按照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包保工作要求,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伯怡率队赴赫山区开展督导巡查,打响网格包保“第一仗”。 

8137a00fa353be41e012563fe4d99a9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批示指示精神,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包保实施方案》,建立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网格化包保清单,由局领导牵头负责,各科室、二级机构全体干职工参与,对中心城区11个街道、经开区进行责任片区包保。

62c0a468ded46798ff0563d7b01fc01    检查组在了解赫山街道和桃花仑街道的人口、产业布局、网格员设置等基本情况及大气污染源底数后,先后督导巡查了益阳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沙石堆场、旧房改造工地等重点涉气现场,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货运车辆出场冲洗、物料堆场硬化覆盖、防尘抑尘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就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及坚决做好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网格包保是进一步落实《益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试行)》的具体举措,对包保片区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要求出现轻、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时,每日对包保片区开展1次以上巡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期间,每周对包保片区开展1次以上巡查;非特护期,无轻、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时,每月对包保片区开展1次以上巡查。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局领导带头上阵,全员下沉到现场一线督导检查,结合“春风行动”,加大日夜巡查力度,持续重拳出击,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切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益阳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