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召开桃江县生环委 2023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组织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3月22日上午,桃江县委书记向荣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例会。县领导贺武彬、熊跃明、刘造军、李智敏、庄立辉、曾国栋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情况。县住建局、县生环分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

 

 

向荣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2022年,县生环委以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利剑”行动为契机,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抓整改,真抓实干求实效,全县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获评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优秀区县。

向荣强调,推进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高质量做好环保问题排查整改,持续深入开展“利剑”行动,打好“夏季攻势”,对标对标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桃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高标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抓紧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十查十做”,聚焦重点区域,延伸监管网络,强化部门联动,严格执法监督,在源头管控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常态监管中持之以恒、务求实效;要高水平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对照工作方案,认真分解任务,合理分派人员、按时分段推进,确保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如期达标。

会议现场

向荣要求,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生环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杠杆作用和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当前生态环保“利剑”行动、“夏季攻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的督查频次与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做到“以督促进、以查促改;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桃江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桃江县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行动方案》《桃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桃江县2023年度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并就“夏季攻势”涉及项目,“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混凝土搅拌场的专项整治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桃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陈耀新  莫海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