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大通湖区污染防治攻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7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1号上午,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局长吴铭主持开展全区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研讨活动,重点相关职能单位及各镇参与,副区长尹平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1151226

在“大学习”环节,参与活动人员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庆伟书记、伟明省长对2月14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批示精神以及3月16日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在“大讨论”环节,区生环委办通报了2023年大通湖区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年度任务和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紧紧围绕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蓝天保卫战、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力促做到“细梳理、摆台面、深交流、统共识、明路径”。

在“大整改”环节,各部门单位通过坚持导向、集思广益,对区域内大湖总磷削减、乡镇污水处理、稻虾尾水治理、秸秆露天焚烧、河湖四乱清理、电排涵闸管控等各项生态环境短板、难点、漏点问题明晰整改思路和目标,共同发力抓实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321151252

活动上,尹平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通湖区水环境治理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要取得实在的成效,必须切实履职到位,各单位各镇要进一步抓牢抓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面行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长效管理。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大通湖水环境治理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有效处理各类困难矛盾和问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真正做到学习好、掌握好、解决好。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在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目标任务未下达之前,不能观望等,要对标对表迅速推动各项任务整治,区生环委办应提前调度,强化统筹,做到全年目标任务有进度、有时限、有落实。四是确保工作目标。全区上下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主动全面认领水环境任务清单和“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针对历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再次全面“回头看”,对照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大排查,做到问题全面解决,负面舆情杜绝,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不敷衍、不虚假。(大通湖分局:贺华、邹雨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