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环保志愿者“雷”厉“锋”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16:48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4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春风行动”,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小队联合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县客运分公司,向在场的群众发放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并普及绿色生活、节能减排、治污降霾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知识;去到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洞庭蛋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服务,帮扶指导涉气涉水企业治污,指导企业达标排放,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提升大气、水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来到南茅运河岸边巡河护河,重点检查河道内是否有漂浮物,河岸是否有倾倒生活垃圾,护栏是否破损,水体是否存在异常现象,并开展捡拾沿岸各类垃圾的集中清除活动。

 

 

 

 

 

7404be157c716bffe804c20e8867443

 

 

 

 

 

 

 

 

志愿者向客运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e925123fe2d209b5fbc53a34069cf38

 

 

 

 

 

 

 

 

 

志愿者在南茅运河捡拾沿岸各类垃圾

e9f38e5448a7cdf6a09b0f97fdfc5c6志愿者在企业指导帮扶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答疑30次,清理清运沿岸各类垃圾10余袋。有效引导群众树立爱护环境理念,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培育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精神,始终践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坚定决心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忠诚实践。”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局长表示,下一步,南县分局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涵,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张科 陈郑慧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