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资江流域锑污染 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6:3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资江流域锑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陈竞市长对《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资江流域锑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提醒函》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了2022年资江流域锑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切实做好资江流域锑污染综合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市水环境治理成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省厅及陈竟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资江流域锑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要加强排查整治,各区县要承担起整治主体责任,主动对涉锑企业、历史遗留涉锑废渣、矿洞、矿涌水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要加强监督执法,加强污染点源治理,加大对涉锑企业执法力度,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减少重金属排放量,确保废水最低限值排放。要加大监测力度,通过监测数据及时掌握锑浓度的变化情况,精准分析、研判,确保资江流域益阳段锑浓度值达标。要严格项目审批,严格控制涉锑行业准入条件,严格执行锑污染排放标准,禁止新建落后产能建设项目,鼓励企业采用先进适用、清洁生产的工艺和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