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赫山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6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9月27日,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赫山大队接群众投诉,称益阳市箴言中学旁的猪饲料厂气味难闻,造成附近居民生活不便。赫山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湖南华港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当日,为确保锅炉烟气采样数据的准确和避免非生产供气导致安全事故发生,执法人员未在该次检查中完成执法采样。10月8日,赫山大队再次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锅炉烟气有组织废气成功采样。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显示,该公司氮氧化物(NOX)折算排放浓度308.33mg/m3,超过《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中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氮氧化物200mg/m3的0.54倍。检测表明,该公司存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10月26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案审会决议,对湖南华港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罚款22万元。

据了解,自今年9月以来,赫山大队恪尽职守、全面发力,在原有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基础上,落实“精、准、细、严”的执法方式,强化内部资源整合,提升办案质效。截止目前,已完成生态环境问题线索初核8件,其中行政处罚立案4件,1件因涉嫌环境污染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下一步,赫山大队将以“利剑”行动清单问题“回头看”为抓手,对责任内的清单问题进行“回头看”,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我们将始终以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冲在严打环境违法第一线,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实后盾,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和向往”,赫山大队负责人表示。(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陈荀 杨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