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赫山区龙岭产业开发区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21:5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9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联合赫山区龙岭产业开发区,为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检验园区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在湖南世纪垠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盐酸泄漏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IMG_2099

演练前,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副局长刘剑锋在动员会上强调:演练要做到“集中领导、统一指挥、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

本次演练分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及运输组、警戒疏散组、通讯和电力保障组、应急监测组、舆情控制组等7个小组,现场模拟了企业在盐酸卸料时传输管脱落造成盐酸泄露,企业立即开始先期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到园区,随即各小组在园区指挥部的组织下采取切断装置供电、抢险搜救、设置警戒区域、疏散人群、消防应急用水收集处理、跟踪环境监测等多项措施。

24b1dcc6840524583759f3a8ce4e3b1

IMG_2118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中指挥有序,严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职责分工,各小组反应迅速,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处置措施精准到位,在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了事故现场,最终排除险情,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加强了企业的安全意识,同时检验了园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对突发环境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龙岭产业开发区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