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 | 益阳市加速推进“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9-29 21:4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8日,益阳市“利剑”行动专项督察现场指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区县(市)“利剑”行动专项督察有关情况,听取了各区县市生环分局专项督察指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讨论审议了《2022年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清单》文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1ceeacbf8469655e66f3110abef6456

谢颖清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专项督察进驻以来,督察组对我市40个点位进行了现场督察,调阅了1批11项资料,共反馈问题96个,目前各地各部门及相关企业针对指出的问题已立行立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暴露了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深入反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聚焦问题,全面排查,全力整改。加大排查力度,完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13个类别的风险隐患深入展开排查,强化动态评估和监测预警,实现风险隐患“数量清、分布清、问题清”。加快问题整改,分级管控风险。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统筹推进专项督察反馈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围绕“不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不发生因生态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生态环境舆情事件”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风险隐患问题通过问题整改或者采取风险管控措施来降低风险等级。要健全机制,强化督导,消除隐患。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主体责任。要按照“五步法”环保督察的管理思路,加强对各地的指导督导,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进一步提高推动问题整改的成果成效。严格执法,消除隐患。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利剑”行动专项执法,特别是反馈问题清单中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到位,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倒逼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对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改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0e70d7510095bd59f1e354b8f158597

会议由市整改办常务副主任朱峙雄主持。市直有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生环分局分管负责人和综合协调股股长参加会议。(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佘卫光  傅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