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城市的蓝天就是我们的职责 ——“第二届益阳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曹建科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世界环境日,曹建科荣获“第二届益阳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曹建科是一名基层渣土执法大队的带头人,他总是说:“守护城市的蓝天就是我们的职责”。

曹建科主要负责渣土扬尘执法治理,在城管执法线上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工种。为了保证白天城区正常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市容环境,污染性较大、运输车辆较多的渣土工地只能夜间施工,渣土车辆也只能在夜间22时至凌晨4时上路运输。在大多数市民忙碌的一天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曹建科和他的同事们依然在夜色中来回穿梭忙碌,渣土扬尘执法工作为的是让城市以最洁净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天。每天晚上,曹建科首先要到辖区各个工地检查开工手续,督促工地文明施工、规范运输,然后在主次干道和渣土运输车辆集中的关键路段守点检查。同时,还要接受来自群众的各种投诉。2010年就已加入城管队伍的曹建科,无论在执法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始终热情待事,笑脸待人,细致严谨地做好服务工作。乐观的心态,阳光的笑脸,感染了服务的市民和身边的同事,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执法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城管事业的无比热爱。

面对繁杂琐碎的工作,他全心投入,无怨无悔,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干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

4792bfbad28a0431291466c03961979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通讯员:余湘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