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主持召开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6:36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在大通湖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大通湖治理任务进行再强调、再加压,倒逼各部门精准发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出席会议。

d7bb401159aff9aabee0c44f30d03e4

会上,市生环委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梁成立汇报了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形势分析,大通湖区管委会、南县人民政府、沅江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大通湖治理工作组、武汉大学技术团队、融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何军田指出,这次会议是对大通湖治理的预报预警叫应,十分及时且必要,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要求,大通湖治理要坚持目标、路径、任务、机制、定力五个不动摇,以技术路径支撑、监测评价优化、处理好五个关系为抓手,共同努力打赢大通湖治理这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战役。

刘勇会强调,大通湖问题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时刻挂在心里的问题,是要坚持战略定力始终不动摇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死守底线,按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任务。要把自己摆进去思想认识更提高。各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直面问题,要久久为功保持定力不可隔岸观火,要认识问题的严峻性紧迫性寻找突破。要把工作摆进去综合施策更主动。做到治理理念不变、方针政策不变、目标导向不变、任务清单不变,从强化精准治污、狠抓举措和治污保障3个重点出发打好大通湖攻坚战。要把责任摆进去主动攻坚更担当。要求市生环委办联合大通湖治理工作组、市纪委“洞庭清波”办、市政府督查室抽调精干力量,立即组成督导考核专班开展高密度明察暗访,针对清单任务全面起底、全面督查,对工作进度慢、落实不到位,督查之后整改不力的,要依纪依规启动问责程序。

4bf3a0e5eb74cb449716861a46d2210

会后,刘勇会一行实地查看大通湖水生植被种植和蓝藻水华情况。随后,还对金盆河节制闸、爱民闸、五七节制闸、四兴河疏浚工程和益阳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实地督导和专题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