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 守好廉洁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5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10月20日上午,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资阳大队大队长李丹主持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说明: 51826671b94d82a57aa3652fe085eeb

会上,李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关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并按照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勇的要求部署了相关工作。

李丹强调,作为一线执法人员,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干干净净执法,做清清白白的环保卫士。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恪守基本准则,要与企业等当事人保持适当的距离和健康的工作沟通,构建新型“清亲”政企关系。三是要守好廉洁底线,在执法过程中坚决拒绝任何企业或当事人的请吃请喝,坚决杜绝各种“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坚决整治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线执法队伍的廉洁自律关乎到政府的形象和公众的幸福感。李丹要求,执法人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益阳提供组织和纪律保障。

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始终保持着清正廉洁和依法办事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执法部门工作的满意度。

(通讯员:鞠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