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特护期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17:05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污染防治工作水平,改善空气质量。9月22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赫山大队组织15家涉VOCs工业企业负责人召开特护期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中心城区较大涉VOCs工业企业为本轮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明确整治要点,搭建交流平台,旨在为特护期间的涉VOCs企业实施轻度管控、错峰生产、限时关停等措施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发放了相关资料,明确了工作要求,以申湘别克为代表的企业负责人就VOCs管控台账、设备关停报备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交流讨论,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丰富了有关知识,增强了企业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的信心。

下一步,赫山大队将按照“源头防控、过程管控、末端严控”的工作思路,对中心城区涉VOCs排放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提升行业污染防治整体水平,同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涉VOCs企业开展第三方执法监测,重点查处一批治理设施擅自停运、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盯紧目标,合力攻坚,全力保障特护期内赫山区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向好。(供稿:执法支队赫山大队胡谈)

说明: 4555f7b01f8411d2622cdc294642075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