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VOCs大气走航监测 精准管控治污
发布时间:2021-07-28 14:58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协同管控全区颗粒物与臭氧污染,提高污染天气管控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污染天数,降低污染程度,切实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7月26日起,高新区组织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第三方公司等单位开展为期五天的VOCs大气走航监测,科技管控,精准治污。

说明: 1c61c31a7affd4e29f3d271abaf81d5

本次走航主要围绕国控站点周边及区内主干道、企业聚集区周边开展了分时段、分区域的VOCs走航监测,采用点面结合的方法,快速摸排区域环境空气中VOCs污染整体情况,初步掌握了区域VOCs的污染特征、污染因子、浓度水平、地理分布等关键信息。

此次走航为接下来开展PM10、PM2.5和臭氧与VOCs、NOX等前体物之间的关系分析和成因解析提供数据支撑。下一步,高新区蓝天办将根据走航结果,发现并标记重点问题区域、企业和点位,对颗粒物、臭氧前体物进行解析,提出针对性、准确性、实效性的管控措施,确保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全面改善。(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傅锋、何彪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