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力以赴攻坚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4-14 11:46 作者:黄弦 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晚,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卜永强在益阳大剧院商务中心主持召开了高新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24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5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4月12日益阳市蓝天保卫战周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益阳市蓝天保卫战巡查督查情况;解读了区蓝天保卫战相关文件;学习了《关于做好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内容;汇报了空气质量改善网格化管理、大气国控站点周边1km范围内环境综合整治、社会道口硬化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卜永强副主任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落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区蓝天办、生环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上下一盘棋,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大环保”格局,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中央第六环保督察交办的纳爱斯环境信访问题,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的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对标要求,精准治理。监管单位要制定管控方案,让企业有迹可循,加快推进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要严格对照内容、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加强监管,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压实责任,落小落实。按照“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的要求,抓牢工作重点,统筹全局,压实责任,问绩问效;切实强化全区空气质量改善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巡查力度,扩大宣传,形成全民共治的浓厚工作氛围;四是强化整改,确保整改见到实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搞好环保问题整治;严控增量,消除存量,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抓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抓好基础资料准备,按照湘环督办〔2021〕3号文件要求做好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