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环保铁军圆满完成执法业务牛年首训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工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2月25日上午,2021年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干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圆满结业,市生态环境执法战线有107名干部参加,桃江分局选派15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新年伊始,正值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来临前夕,也正值新冠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市局选择在长沙进行此次大规模、高层次执法业务知识培训用心良苦、意义深远。环保工作是项关乎国计民生的事业,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同时也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如何做到“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 ?如何引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如何创导“大环保格局”?是摆在环保部门面前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培训班邀请省内外环保领域的专家教授、司法系统的业务能手进行了为期五天、13课时的培训课程,授课内容有政策设计解析,有法律法规解读,有案例实操分享,有热点难点分析,有业务实务指导,讲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台上老师讲得精彩,台下学员听得认真。参训人员用心用力地汲取着业务知识和理论营养。

桃江分局参训人员会后表示,培训及时地解决了执法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有效地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力地指导和保障下一阶段执法工作的开展和完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  郭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