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尽早谋划 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2-24 16: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春节后的第一个较大型会议,就是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足以表明县委县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2月20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主持会议的开场白如是说。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级相关领导同志及安化县生环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传达贯彻了湖南省委三个文件精神。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专华汇报了2020年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集体审议《关于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通知》《安化县羊角塘镇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级领导联系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包干”责任清单》和《安化县清塘铺镇廖家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清单》等文件。

刘勇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安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化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决心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大,环境改善情况变化大,生态环境工作成效大。

会议部署了关于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会议强调,2021年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一要对标看齐,全力推进。一以贯之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一以贯之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创建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总体工作要求,抓资料整改,现场整改;聚焦上级交办督办问题整改,全面回头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强化动态管理;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化砖瓦窑行业整改、全面整治畜禽养殖污染、规范山砂河砂开采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正常运行。三要聚焦聚力,全面攻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科学治理,系统管理,源头治理,立行立改,做好廖家坪饮用水水源地整改,确保资江流域锑逐段逐年呈下降趋势。四要服务中心,全面发展。统筹发展与生态安全两项工作,协调推进重点项目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发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齐抓共管,全面履责。学法规,学文件,明权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管齐下,精准调度,推动责任落实。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毛诗泉、贺华、唐潮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