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干部业务培训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2 12:3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说明: d396bd6362455a37f618cb6dd4c456f


2月21日上午,由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干部业务培训班在长沙隆重举行。来自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益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的107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益贵,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王盛才,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卫星参加了开班动员会。动员会由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颖清主持。

动员会上,刘益贵代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致欢迎辞,并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支持本次培训,并切实做好培训保障工作。

随后,王盛才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环保执法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切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形成人人有责、社会参与的大环保格局;要保持严执法的主基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从深化改革入手,加强机制体制建设,优化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能。

说明: 1c3a69b335e430c9dd4755689fc4d13


周卫星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造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主题进行了授课,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集中精力学,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增技,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省内外环保领域的专家教授、公安和检察系统的业务能手,重点讲授了生态环境执法相关法律、环境违法案件移送、生态环境执法实务热点与难点问题解析等方面的知识。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为进一步贯彻生态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落实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实际生态环境问题,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