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施行前的热身运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于2021年1月19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安化县为响应省委省政府规范河道采砂行为的这一举措,让全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保护好资江一江碧水,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做到依法开采,减少人民群众乱采滥挖而造成的不必要经济损失。2月3日,安化县河长办抓住契机联合益阳市生态环境安化分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城投公司、各乡镇政府全面宣传《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特别是重点宣传将对河道采砂启动联合执法,加大违法采砂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此次宣传,历时3天,直接参与宣传工作的各级干部职工达到200多人,到达全县21个乡镇,覆盖资江干流及其支流108条,规划内采区90多处,突击检查砂石加工场所8处,村(社区)219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行程3000余公里。同时,对规划内采区90多处企业,重点宣讲了配套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扬尘污染防治设施,做到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保护好青山绿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再一次让沿河30余万群众受到教育。

通过此次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为《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顺利施行做了良好的热身运动,功课做足,给各砂石场主起到了宣传和震慑作用,为安化县加强河道采砂管理、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保障防洪、供水、通航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用。该条例为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提供了科学和行之有效的行政法律法规保障。正式施行后,安化县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使河道非法采砂无处遁形。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毛诗泉  安化县河长办  刘飞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