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专题督查督办桃江县遗留放射性废渣的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说明: 880feaecccf38dbad2a9597744af641说明: 52f768cf68a5e971472712a79567bd6    2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俊、督办专员李秋生带领核与辐射科的同志专程赴桃江县,对桃江稀土冶炼厂和金牛稀土厂遗留放射性废渣管控及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指出废渣管理工作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管控要求。然后,督查组组织相关单位在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召开废渣处置协调会商会。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对桃江稀土冶炼厂和金牛稀土厂遗留放射性废渣的管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废渣的管控和处置措施明确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建好一个台帐。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对废渣的管控和处置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和台帐。

每年一次监测。业主单位每年对自己遗留的废渣进行一次自主监测,监管部门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2021年的第一次监测由业主单位进行自主监测,在3月15日前完成,监测结果报省、市两级主管部门。

落实“五包一”制度。对两处废渣实施专人包干,桃江县政府、桃江县生态环境委员会、桃江县科工局、所在乡镇、公司分别明确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落实制度,对废渣进行严管严控,一包到底。

成立一个班子。市生态环境局提请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在市生态环境委员会第一次例会专题研究遗留放射性废渣的处置问题,并明确由市或县一级成立桃江县废渣处置问题领导小组,对放射性废渣的处置工作实施统一的组织领导。

( 市生态环境局  曾新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