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四大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02 16: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秉持群众问题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切实维护其环境权益。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置环境信访案件。为使群众的诉求表达渠道更加便捷,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公开值班电话(2721723)和环保投诉热线“12369”。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共受理市长热线、来电投诉、群众来访投诉等环境信访件199起,处置办结率达100%,反馈率100%。

二是规范执法行为,引导企业自觉守法。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依法办案。对恶意违法企业依法严惩重罚,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轻微违法、无心之过或能力不足的企业加强帮扶指导,严格禁止对企业采取“一刀切”等简单粗暴的处置措施。执法人员坚持“边执法边普法”,耐心向企业宣传、普及环保法律法规,增强企业的尊法守法意识。

三是深化环评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行政许可标准化,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数量,压缩审批时间,不违规设置或保留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今年1-11月份共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45件,办结45件,办结率100%。

四是加强素质教育,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夜学课堂、“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选派人员参加各级部门举办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增强服务环保大局、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的能力。(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刘艺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