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问题 补齐短板 安化推进重点项目“回头看”工作、调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治理成效。2020年11月16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突击检查杨林石煤矿污水处理项目治理运行情况,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负责人向杨林石煤矿现场人员了解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他们一是更换污水处理厂进出水ph值探头。二是完善相关台帐资料,增加原材料入库记录,以备查验。三是强调治理运行情况记录真实无误。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ff243adb3da7d3277295ce6a8f655.jpg

向杨林石煤矿现场人员了解情况

杨林石煤矿于2017年开始历史遗留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切断废渣及硫化矿转变酸性废水途径,消除矿区周边的环境污染安全隐患,解除杨林石煤矿对资江支流和资江的威胁,减轻农田污染。2018年建设一座日处理量70个立方的污水处理厂,对废水进行收集和处理。该污水处理厂于同年11月20日竣工并投入运行。

岩坡新村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正在作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8db58849d948a21f4981e09ed890a.jpg

视察岩坡新村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

随后,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负责人还视察了岩坡新村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进展情况。现场了解,调度岩坡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集中收集处理厂建设进度,该项目已经完成收集池预埋,正在进行处理设备埋设,下一步完成主管和入户管网铺设,预计12月中旬初步完成建设。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唐潮婷  贺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