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准、全” 我们永恒的目标
发布时间:2020-09-21 16: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县级环境监测站监测技术能力,在中共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书记尹波同志的部署下,益阳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赴沅江市环境监测站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抵达目的地后,益阳中心技术人员首先与沅江市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交流分享了监测项目的分析心得,并为其现阶段存在的技术难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随后,益阳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标准,从样品的现场采集、实验室分析到数据填报,全程序完成了水质样品监测的各个步骤。并进行了样品分析人员比对,比对结果完全符合相关质控要求。圆满完成了此行的预定工作目标。

 

益阳中心党总支书记尹波同志表示,监测数据的“真、准、全”是我们监测人永恒的目标。其中“真”是根基,要尽力提高监测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维护监测数据的真;“准”是核心,要全面提升监测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保障监测数据的准;“全”是关键,要大力拓展业务需要的监测能力资质,做到监测数据的全。他强调,作为省驻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指导地方监测技术部门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要一起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共同守护环境监测的底线,确保监测数据能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监测对象状况,准确的为监管部门提供合理的建议,真正实现我们监测人的价值。

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孙佳为  郭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