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一行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检查“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2 09:1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黄仲书一行到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宗委主任委员赵国礼、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晓剑、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潘继军、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张彪、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教导员彭娟等有关领导陪同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符大欣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检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市生态环境局五年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资料、台账。符大欣从生态环境的发展成就、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和保障、法治宣教、法治实践和环保志愿者、环境教育基地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五年以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晓剑对市生态环境局“七五”普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高度重视,所做工作认真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一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二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点越来越突出;三是普法工作形式和载体越来越丰富;四是普治结合,效果越来越好;五是环保志愿者和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特色鲜明。

黄仲书对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确立专门的机构和人员负责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干部学法、用法的力度,提高干部法律素养;三是要结合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抓好普法工作。

符大欣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梳理检查组和自身发现的问题,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加强整改,强化领导示范作用,壮大法治工作队伍,提高普法针对性,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强重点内容普法,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曹群飞

2020年9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