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饮用水水源 呵护老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中心开展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

秋天——丰收的季节,充实且注定不平凡。忙碌的环境监测人发扬“铁军”精神,迎战一个又一个专项监测。

说明: b8e15ceb3d93f81d1158eac9a949452

自8月31日起,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兵分两组,仅用5天的时间分别开展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益阳市中心城区10万亩以上农田灌溉水质监测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针对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殊情况,中心领导召集相关科室技术骨干,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兵分两组,对饮用水水源的22个地下水水源、3个地表水源、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以及城区10万亩以上新河灌区农田灌溉水质进行监测。

“此次任务关乎农村百姓用水安全、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益阳生态中心负责人尹波同志指出:“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迎难而上。服务农村是我们的职责是荣耀,要严格把关每个环节,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为农村百姓用水安全开好处方。

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黄尚辉  张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