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在全市率先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4:4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9日下午3点,安化县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部署会议,在全市各区县(市)中率先启动了该项工作,开辟“蓝天保卫战”另一个新战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疆,县政府办副主任肖刚祥,县生环办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局长龙专华,省工程机械管理协会秘书长连伟及相关部门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生环办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局长龙专华解读了《安化县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对安化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要求和时限。要求乡镇和部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的职责分工、对标对表,进行摸底调查,稳步有序的推进工作。

湖南省工程机械协会管理服务协会连伟秘书长表示,将按照省市文件要求,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形成联合工作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展开拉网式普查,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疆做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大意义。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是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县贯彻落实上级对生态文明建设指示的重大部署;二是务求工作实效,严格把握程序环节。要按照工作部署,摸清摸准基础数据;三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表示生环委将严格督查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最后,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协会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的学习和手机APP普查录入业务培训、工程机械普查实际操作演练。

(安化分局马宏华  刘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