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0 14:48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9日上午,安化县召开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刘勇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卫,副县长伍亮、李德辉等出席会议。县生环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88ef7be1f5aac2a6e3d9ad6cd0afc.jpg

会上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局长龙专华关于安化县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报告中非常全面的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县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攻坚战及“夏季攻势”重点工作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涉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同时提请审议《安化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安化县廖家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两个文件,经过讨论研究,对《安化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审议通过了《安化县廖家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afe6bc283f05b803d61b7135c31698.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46a6c85065fd8b74b35eeb7ae4a8fe.jpg

在会上,县长肖义指出《安化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要严格按照绩效考核规则办法制定,要科学客观设置奖项和奖励,要加大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同时指出廖家坪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各部门要严格按整改方案执行,要把廖家坪水库整改项目工作当作生态环境工作重中之重处理,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推动洞天河、锹溪河、梅峒溪水污染项目治理,对库区内矿山企业、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让老百姓喝上健康的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da0b34fce27b9a0f36ff51ecddf24.jpg

县委书记刘勇会充分的肯定了全县上半年生态环境工作,一是从工作结果导向来看,推进成效显著,“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体向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夏季攻势”有序开展,二是从工作状态来看,全县生态环境整体呈向上向好的趋势。刘勇会书记同时强调,一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仍有一定差距,各主体责任部门应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对照上级交办问题有序高质量的推进工作,用高发展的眼光提高工作效能,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任务艰巨,山砂河砂机制砂整治工作现状不容乐观,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治理仍需发力,二是重点工作推进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聚焦问题,统筹扎实整改,明确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时间节点。四是保障要素,力求成效。保障工作力量,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专事专办。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逐一整改“夏季攻势”所有问题。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唐潮婷、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