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心丁华副主任赴益阳调研大气环境监测及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1:2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8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丁华副主任一行赴益阳开展大气环境监测及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尹波陪同调研。

丁华副主任首先到现场检查了省中心大气颗粒物移动监测走航车赴益阳开展监测工作的情况,并详细听取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尹波主任汇报益阳市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能力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她肯定了益阳市为蓝天保卫战做出的成绩,并表示益阳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做了很多工作,一是组织了专家团队出谋划策,通过一系列措施降低了污染物排放量;二是加大环保监测能力的建设,如组分站、网络化微站和机动车排气污染固定遥感监测等硬件设施的投入,为政府实施政策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全市的努力下,益阳市在2020年1-6月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排名位列全省第2位。

最后,丁华提出了二点建议,一是建议益阳市尽快开展“源谱”工作,在走航车的配合下,掌握污染物来源,为管理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二是建议以益阳为试点,省市中心联合起来,共同为污染治理开展课题研究。(陶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