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禁噪,环保铁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9 作者: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初的夜,因盛夏无雨而显得异常闷热,因高考临近而显得格外紧张。10点40分,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的投诉电话突然响起,“上海佳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请求处理!”投诉关乎民生,电话就是命令。桃江生环分局的执法人员翻身起床,赶赴现场。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不知道高考禁噪吗?”面对严肃的执法人员,停下来的施工人员支支吾吾地回复,工地正常的施工作业已结束,他们现在是在平整工地内的道路,因租用的挖机临时有事,耽误了时间,以致夜间作业。“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临近高考还进行夜间施工作业,一不是抢险抢修;二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你们立即停止施工,明天来我们办公室接受调查询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07154742

次日上午,该公司负责人和现场负责人来到桃江生环分局执法监察大队接受了调查处理,生环分局将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为肃清夜间声环境,给高考学子营造安静顺心的考试、休息环境,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已制定了高考禁噪应急预案和巡视值班制度,对县城各建筑施工项目和娱乐场所下达了高考禁噪通知并进行全天候检查督导。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 郭强 李德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