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荣获全市污染源普查考核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7 作者: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益阳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考核小组根据《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表》,从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及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等方面入手,通过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现场验收等方法,对全市8个区县(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南县以98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市第一名。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开始,南县以辖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个体经营户和市政入河(江、湖)排污口为普查对象,对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进行污染源排查。“南县污染源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普查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南县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站长肖锋介绍,几近3年的努力,我们按照“全县统一部署、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普查,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

“南县高度重视污染源普查工作,部署全面、宣传形式多样化,按时完成了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排污量核算、资料建档等各个阶段工作,摸清了辖区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明确了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了辖区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完善了污染源信息数据库,档案组织管理符合验收要求,档案管理规范有序,能够反映南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整体情况。”益阳市污染源普查考核小组给予南县高度评价:南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总结报告和南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报告的编制,为今后开展环境管理工作及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支撑。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孙珊   陈立志 电话:13786724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