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荒草险酿大祸 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及时扑灭火点
发布时间:2020-02-26 17:2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6日上午九时许,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局长施旖旎在日常巡值时发现县城城郊一片荒地上烟雾缭绕,并出现几个明火燃烧点。她立即指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高云带领应急分队赶往现场处置。

火情就是命令。10分钟后,应急分队带着灭火工具抵达现场。现场火势较大,周边枯草树木密集;受风力影响,火势呈蔓延之势。大家在高云的指挥下,争分夺秒奋力扑火。他们顶着滚滚浓烟,从外围、从小火点着手,一步一步扑火点、清火堆。经过1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火势控制并完全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其实,在及时排除险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的背后,透射出南县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力度的努力。

据了解,近期,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把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全县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变被动为主动,结合群众投诉的线索,对涉水、土、气污染防治的环境问题,多梯次开展督办督察;对赖、拖、躲的环境违法案给予坚决打击,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了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南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高云带领队员赶往现场灭火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5e18d4b268c7fc0300267158c2335.jpg

分局应急分队一步一步扑火点、清火堆,制并完全扑灭火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