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人,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21 12:2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记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唐永锋

唐永锋,我市第六届市党代表,曾被评为益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评为市局优秀共产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展现出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风采,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一直奋战在生态环境监测一线,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正月初一到初二,别人还在过春节,唐永锋同志已到办公室开始了加班,面对资江水质自动站高锰酸盐指数异常的情况,经过两天一夜的紧张分析工作,得出了我市资江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无异常、对我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水质无影响的结论。

2月5日,疫情影响愈加严重,消毒液和酒精成了稀缺品。唐永锋同志主动到实验室配制75%酒精数十公斤,分装发放到全局干职工手中,解了许多人的燃眉之急。

2月10日开始,我中心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石煤矿进行专项督查监测。唐永锋原本负责土壤监测工作,与此项工作无关,但因为年前分析室主任腿骨骨折请假,唐永锋同志临时负责了分析室工作。在疫情防控日趋紧张的情况下,部分分析人员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岗,唐永锋同志再次走上分析岗位,组织分析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环境监测分析要求,加班加点对大批量的水样进行了及时准确分析。

相信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有如唐永锋同志这般优秀共产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验室分析样品)

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2020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