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人,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12:2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记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污染源室主任祝正辉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有一群生态环境监测人紧急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扎根于生态环境监测一线,为生态环境安全筑牢防护墙。我中心污染源室主任祝正辉就是这些生态环境监测人中的一个缩影。

 

(深夜应急监测采样)              (益阳矿山专项采样)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我中心接市生态环境局通知,资江水质自动站高锰酸盐指数数据异常,可能影响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接到应急监测指令后,祝正辉连夜从沅江草尾赶至益阳,会同中心领导和其他监测人员,对相关原因进行分析,迅速对相关区域布点采样。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确定此次资江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无异常,对我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地水质无影响。

2月10日起,我中心按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要求,对全市石煤矿矿区及周边水体进行督查监测。在疫情无情笼罩的阴影下,祝正辉再一次领军出征,在按照平时采样技术规范的基础上,按他自己参考国家和省厅相关文件编制的《益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监测方案》的要求,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率先垂范,带领监测人员对全市16个矿区进行了布点采样,并及时出具了监测报告。

这个春节,祝正辉舍下妻儿,将手腕骨折的母亲托付给家人,一心扑在工作上,不是在采样现场,就是在办公室编制审核报告文件。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正如祝正辉等同志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湖南省益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