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阳调研乡镇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4:5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率队就资阳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领导曾文谦、石晶华、谢可赞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张亮文一行到新飞村调研

 

张亮文一行到茈湖口集镇了解污水处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茈湖口镇集镇和新飞村,实地查看目前正在使用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运行情况,现场了解了污水收集处理工艺、使用效果及监管等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资阳区有关单位、乡镇的情况汇报。

 

张亮文讲话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张亮文对资阳区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资阳区对乡镇污水治理工作认识到位、治理效果很好,值得全面推广。他要求,进一步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乡镇污水处理模式。要将资阳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整体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先急后缓的方式分步实施,最后达到整区覆盖的目标。要对全区乡镇污水处理模式、投入模式、建设模式和运营模式再优化,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施的最大社会效益,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运营企业的监管,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

 近年来,资阳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力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实现污水治理全覆盖和达标排放,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6.2%。

(资阳区委宣传部 曹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