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世宏对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0-01-10 17:0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0日上午,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练世宏一行到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以座谈会议形式,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分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春节将至,县生态环境分局未雨绸缪,统筹部署了节假日廉政活动,以期杜绝单位突击乱发钱、领导干部接受礼金和购物券、公车私用等现象的发生。”县分局局长施旖旎汇报了节前廉政建设情况。她说,分局按照上级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提高纪律意识,守住底线,慎始慎终,防微杜渐,从细节做起,从小处做起,确保在各种廉政风险面前,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

练世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交心谈心,也是相互勉励、整装再出发。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在履职尽责中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时时刻刻严守廉政红线。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练世宏强调,要坚持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各项纪律,认真践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真正做到大节严要求、小节不离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紧盯节假期,关注“四风”问题变种隐形;要坚决查处铺张浪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行为,加大对“婚丧嫁娶”、“吃空饷”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严抓严管的态势;要健全教育引导机制,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身边违纪违规案件的警示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以风清气正的作风践行党风廉政建设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南县分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