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攻坚克难,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1-07 15:0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1月5日,受外来污染和本地污染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下降明星,中心城区国控站点环境空气质量AQI指数均超过200,益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月5日1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

赫山区生环委办公室拟发启动红色预警通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赫山大队迅速响应,联络乡镇街道环保专干,将启动红色预警的通知及要求以最快速度传达到企业。同时,迅速收拢周末休息的执法人员,分成三个检查小组,按照“日夜不停,查问题、抓整改、促攻坚”的要求,加班加点对涉气企业进行检查、排查、抽查、核查。三天两夜,执法大队共检查涉气企业60多家,下发各类文书20多份,现场纠正问题17起,有效控制了本地污染物增量,通过辖区各部门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工业企业的理解配合,目前我市空气质量迅速好转并稳定在优良。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和执法大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为实现“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美好愿景做出环保人应有的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 陈峰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