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资阳开展砂石土矿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23 17:17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巩固资阳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成果,促进全区矿业市场健康稳定的发展,区自然资源局根据省、市、区人民政府关于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执法人员从12月上旬开始对全区的砂石土矿以及非法开采砂石土矿的窝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区自然资源局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关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砖瓦窑企业28家,取缔非法开采砂石土矿的窝点5处,并将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1处非法开采窝点按照相关程序移送区公安分局立案查处。

此次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调查摸底、专项打击、巩固总结三个阶段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是整治砖瓦窑企业违法开采砂石土矿行为和在铁路、公路两侧、河道、一级二级山体水体保护区、城市规划区、生态红线范围、旅游保护区、湿地公园等地非法采矿、挖砂、取土的违法行为。为保证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全局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下发了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全区无证开采、乱采滥挖和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采挖砂石土矿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砂石土矿开采秩序,逐步使全区砂石土矿开发利用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最大限度的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下一步,区人民政府将组织对全区的砂石土矿进行合理专项规划,按照“绿色环保”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编制砂石土矿出让方案并公开挂牌招标拍卖,使全区砂石土矿市场得以良性、可持续发展。

(资阳区自然资源局   黄凯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