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驻村工作队变身大米“推销员” 助返贫监测户销售大米上万斤
发布时间:2022-07-29 16:00 作者:龚辉明 刘鋆婧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西口村驻村工作队在余恩庆家走访交谈。

驻村工作队将余恩庆的大米运向各个学校。

“感谢驻村工作队对我们的关注和关怀,为我们推销大米,帮助我们缓解了生活上的巨大压力。”7月28日,南县麻河口镇西口村村民余恩庆收到了一笔购买自家大米的款项,回想起上几个月家里一袋又一袋的大米被装上车运走,余恩庆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积压在自家仓库的大米如今终于有了好销路。“这几个月来工作队跑上跑下帮我们把家里上万斤大米都销售了,今后我得振作起来,把日子过好,不能辜负董书记和村干部们的一片心意啊!”

余恩庆家是西口村的返贫监测户,早些年余恩庆在麻河口镇经营一家米厂,经济状况一直比较好。直到2020年其子患白血病,辗转国内多家医院治疗,花费医药费近300万,最后医治无效去世,欠下巨债90多万,被列为返贫监测户。余恩庆及妻子、老父在失亲的打击和巨债的压力下,一度心灰意冷,丧失斗志,无心经营米厂,生活面临奔溃。

西口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董存军在了解到余恩庆家里的情况后,立即与村“两委”召开会议共商帮扶办法。经过讨论,决定帮助他销售大米。为了更好的帮助到余恩庆,董存军多次带着责任单位领导、镇领导等到余恩庆家慰问走访,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并通过多方联系帮助他销售大米。

“一开始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卖到哪里?联系谁?”董存军介绍道,“后来想起自己是从教育系统出来的,学校大米需求量大,如果能以优惠的价格将优质的新米推荐给师生,岂不是一举两得?” 经过驻村工作队多次集体讨论方案,在教育局“娘家人”的大力支持下,董存军终于联系好几个学校购买了余恩庆家的大米,这些物美价廉的大米也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认可和夸赞。截至目前,西口村驻村工作队已帮助余恩庆销售上万斤大米,创收近三万元。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你是不是真心地沉下心来为老百姓做实事,他们是能够感受得到的,身为选派干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驻村工作队一定会坚守初心,更好地为困难群众做好服务,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为西口村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董存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