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星走访慰问市派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2-07-22 17:01 作者:谢金利 郭轩 来源:赫山区委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0日,区委书记周卫星走访慰问市派驻村工作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维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琛参加活动。

周卫星先后来到八字哨镇竹湖村、欧江岔镇东团村、泉交河镇祥云村、泥江口镇油草塘村、岳家桥镇石坝口村,走访慰问了市派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并逐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周卫星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义重大,驻村工作队是带动农村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周卫星对驻村工作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后盾单位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周卫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做实,时刻把党建工作作为立身之本,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坚守两条底线,精准做好防返贫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粮食生产,严防非粮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实现三量提升,因地制宜、盘活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强做大做精主导产业,实现农业增效、村集体增收、农民增收三量提升,高标准做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区、镇、村要主动与市派驻村工作队沟通衔接,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推进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1+6”美丽屋场、网格化+扁平化社会治理、“最美”系列评选等模式走深走实,同时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村级劳务公司”“合作社合伙人”等模式,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赫山经验。

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积极做到主动靠前、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指导、帮扶村两委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