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6:41 作者: 来源:驻竹田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先后波及多个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竹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支两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反应,及时安排部署。8月2日上午,市派驻竹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队员在益阳市进行了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入村开展工作。工作队队长、竹田村第一书记陈文武迅速组织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成员召开竹田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就竹田村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摸排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全体人员发扬担当精神,即日起取消双休日,全员留守竹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落实工作要求。一是从严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对村民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村民易聚集区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重新部署,来访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联系方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筑牢第一道防线。二是扎实做好外地返村人员摸排。工作队、村支两委人员分3组对全村22个村民小组开展入户摸排,对外地返村人员逐个上门测量体温、登记健康码、行程码颜色、记录乘坐车次,建立台账、定期回访掌握最新情况。三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张贴通知、村村响广播宣传、网格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逐门入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多种方式提升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四是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全面摸底掌握疫苗接种进度,组织村民分批分组到镇卫生院主动接种8次,协调镇卫生院到村部集中接种2次,共完成疫苗接种880余剂次。

下一步,工作队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驻村工作的重点,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从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提升村民风险防范意识,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基层防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