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甘泉山村帮扶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6 作者:符施恩 来源:驻甘泉山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应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在市、县两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派桃江县甘泉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以较强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参与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工作动员,充分发挥优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村民群众的健康守卫。

一是当好“先锋兵”。全体驻村队员坚守岗位,帮助村支两委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和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党员实行积分登记制,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严格督导,如实记录积分。由村支两委、工作队、联村干部、党员、片区组长、信息员组成疫情防控联合队,所有在村干部取消双休,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是做好“守门员”。对所有县外人员(返乡人员)、上访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精准摸排,及时提醒返乡人员到村委会报备,帮助村支两委迅速备好巴氏消毒液、洗手液、电子体温枪等消毒监测用品,建立人员来访台账。村支两委、工作队、联村干部实行包片,落实疫苗接种进度及返乡人员摸底,做到数据明,情况清,不漏一人。目前,基本杜绝外来人员流动,返乡人员得到全面监管和,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群众撑起了“安全屏障”。

三是做好“劝导员”。针对部分村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网络使用少的现象,驻村工作队想办法、出主意,号召党员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主动担重任,积极动员所有党员、志愿者宣传联防联控常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积极正确防范。严禁在村人员聚集,取消各麻将室、广场舞等聚集活动,对外出班车进行停运。对红白喜事办理的村民,积极上门做好温馨的心理疏导,疫情期间红喜事一律停办,白喜事一律简办。联合队伍对白喜事场所上门给所有人员测体温、查三码,让村民时刻提高警惕,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对所有来访、返乡人员登记造册

工作队员带头每日体温检测

对办公场所内外进行定期消毒处理

联合队伍对村里红白喜事进行疫情防控

对来访老人做好日常体温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