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乡贤严光耀又为村里捐赠300万
发布时间:2023-02-07 14:27 作者: 来源:益阳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感谢严总多年来对我们老人和家乡的关心!”年满70岁的王大爷接过一笔厚厚的捐款,感激地对村党总支书记曹舜说。王大爷口里的严总叫严光耀,是宁波萌恒集团的老总。

2月6日,在南县中鱼口镇艳洲村退役军人之家,宁波萌恒集团在此举办了一场公益捐赠仪式。董事长严光耀为该镇敬老院、南县教育基金会中鱼口办事处、艳洲村70岁以上老人及五保户等捐赠了300万元。

从艳洲村走出去的严光耀,通过多年打拼,在宁波先后创立了萌恒集团、遨森电子商务股份公司、湖南萌恒股份公司,贸易遍及130多个国家。2017年和2018年,他曾两次捐资共1000多万,为艳洲村修建了两条公路,并在公路沿线种植了花草和树木。在他的捐赠和鼓励下,村里大搞“六个一”建设,即一个规整的菜园,一圈干净的牲禽,一屋整齐的杂物,一个规整的化粪池,一条清澈的排水沟,一口沤肥的凼子。同时,还修建了一栋700多平方米的退役军人之家和老年活动中心。

“你们有什么困难只管和我说”,这是严光耀返乡探亲时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因为他的关心和帮助,艳洲村的西河陵园、村级公路、横直干渠、美丽屋场等,都陆续建了起来,极大地改变了全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正是因为有严光耀这样心系家乡、回报社会的乡贤,我们村群众的幸福指数逐步提升,乡村振兴基础也进一步夯实了。”艳洲村党总支书记曹舜尧对笔者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