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文少捐赠60万为家乡修了一条水泥路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1 作者:许乐清 来源:益阳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在线1月5日讯(通讯员 张蓉 王元珍 刘慧 记者 许乐清)“这条路终于修好了,今后我们再也不用晴天一路灰、雨天一脚泥了!”1月4日,南县麻河口镇六百弓村老人刘树青走在村前平坦的水泥路上,发出了一句由衷的感叹。

因历史原因,六百弓村第八村民小组的村道一直没有硬化,以致晴天尘土飞扬,雨天一步三滑,给村民及周边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也给车辆和孩子带来安全隐患。因此,修好这条路,成了该组村民的共同愿望。而这个愿望随着2023年新年的到来,终于成了现实。



“把这个愿望变为现实的第一人,是我们六百弓村的乡贤——广州九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少,在村友网上,他得知乡亲想改造这条村路,便主动捐资60万。在他的感召下,这下村民有话说了:既然文乡贤出了钱,我们就借这股东风出点力吧,不仅要把路面硬化,还要把它拓宽,能体体面面行得两台车。”六百弓村党总支副书记邱忠良对笔者如是介绍。



从去年10月下旬起,一场举全村之力的拓路硬路战打响了。村民自带工具,清理淤泥,拓宽路面,平整路基,浇筑混凝土……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施工,原来的烂泥路摇身一变,成了一条长1000米、宽4.5米的水泥路了。

12月31日竣工这天,镇村两级还送来锦旗和横幅,表示了热烈祝贺和对乡贤文少的衷心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