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为民办实事 暖心又聚力
发布时间:2024-01-05 09:33 作者: 来源:安化党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统战部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紧密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汇聚统战各阶层力量,共画最大“同心圆”。




新阶层新力量,以“新”赋能。1月3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县新阶联在江南镇黄石村开展以“新”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表彰暨慰问活动,现场表彰统战系统乡村振兴先进个人13人,并开展了困难群众节前慰问。“老人家,天气越来越冷了,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多多锻炼,有个好身体。”在陈春财家中,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夏跃平与他亲切交谈,“感谢你们的关心和送来的慰问品,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临别时,陈春财紧紧握住他的手,十分感动。此次活动共送出慰问金5000元,粮油30份,受益困难群众15人。


个性化暖心举措,送医送法为民显实效。本次为民办实事活动,县委统战部联合爱尔眼科医院、贝仁口腔医院、圣力骨科医院和湖南义剑律师事务所新阶层力量,以送医送法为主要内容,取得了实效。送法律政策。通过群里推、上门送、现场解答等方式,及时向前来村民服务中心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实现有效相关法律答疑;送医疗保障。现场进行义务量血压、测血糖、看眼睛、观牙齿和对症送药服务,为社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两大法宝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在前,不断凝聚全县统一战线力量,引导全县统战代表人士在乡村振兴、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中贡献新力量、取得新成绩、彰显新作为。(付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