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18 16:12 作者: 来源:沅江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7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来到琼湖街道保民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一同调研。

  在琼湖街道保民村油菜种植基地,数千亩油菜花犹如一幅金色的油画,微景观、观景台与花海融为一体,看上去美轮美奂,微风拂过,清新的泥土气息与浓郁的油菜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杨智勇走在油菜花基地,实地察看油菜长势,详细了解基地春耕生产筹备工作。杨智勇要求,要抓好油菜生产的同时,合理安排好春耕生产,确保油菜生产与春耕两不误;要整合当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将农业与文旅有机相结合,打造网红“打卡点”,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振兴,推出特色农产品,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带动当地产业蓬勃发展;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广泛调动镇村干部、群众工作积极性,努力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要通过品牌打造展示保民村风采,吸引更多乡贤返乡创业,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持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