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万象“耕”新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3-13 14:34 作者: 来源:赫山综合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田丰收在于勤。连日来,赫山各地抢抓农时,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这样的培训班镇上年年举办,每次都受益匪浅,这次,我又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新知识,掌握这些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后,我的信心更足了,我今年肯定能种好田,实现大丰收!”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科学种田水平,泉交河镇早早召开种粮大户技术培训会,早稻浸种育秧、早晚稻品种选择、水稻田除草、水稻病虫害防治等春耕生产技术知识受到了种粮大户的一致好评。

“种粮经”取到手,“种粮利器”也必须手到擒来。粮食种得好,种粮效率高,还需打好科技牌。

图片

在中亿农业笔架山乡中塘基地,区农机事务中心将培训搬到田间,水稻插(抛)秧机在高标准农田中来回穿梭,现场观摩的学员们一阵摩拳擦掌,抢着上前进行实操,誓要啃下农业机械化这块“硬骨头”。

如何让农户放心种,敞开种,大胆种,后勤服务必须跟上去,为粮食生产注入“强心剂”。

图片

“今年的种子跟肥料选好了吗?......跟你讲一下今年的春耕补贴政策。”泞湖桥村邻长徐伏良在田垄上向他联户的群众说道。这是泉交河镇发挥“三长制”助力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

图片

“咚咚咚,咚咚咚......”锣鼓声响彻田间,新市渡镇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活动,种粮大户们从田里走到田埂上,身披荣誉绶带、胸佩大红花、手捧“种粮标兵”荣誉证书,笑得一脸灿烂。这样别开生面的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不仅让受表彰的种粮大户们倍感荣幸,也激发了其他农民对粮食生产的热情和信心。

除此之外,挖沟渠、整秧田、浸稻种、育秧苗、保供应......一切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一幅忙碌的春耕农忙画卷在赫山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