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关爱困难群众 暖心慰问精神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3-10-23 15:27 作者: 来源:南县武圣宫镇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精神残疾、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10月20日,武圣宫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站联合镇团委、镇妇联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精神残疾人活动,工作人员来到困难群众、精神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油、米等慰问品。

“最近身体怎么样?优惠政策是不是都落实了?”在走访中,慰问组每到一户人家中都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向残疾人宣传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并表示会继续做好工作,竭尽所能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

在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过程中,有一位居住在美隆村的孙先生,去年在广东流浪时被救助站收留,广东救助站将其送回户籍所在地后,武圣宫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将他带回了美隆村的老家。通过询问得知,孙先生幼时母亲离家,二十多年来与父亲相依为命,长期情绪低落、郁郁寡欢,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认知、情感和行为上的障碍,目前已确认为二级精神残疾。“孤身一人的他现虽有父亲照顾,但每每回顾自己的过往,往往情绪波动,整日需依靠药物维持精神稳定,我们上门后对他进行了积极的梳导和劝慰,鼓励他树立信心,正确面对人生,努力开启新生活。”武圣宫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素芳这样说道。

此次活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拉近了武圣宫镇政府与困难群众、精神残疾人的距离,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困难群众、精神残疾人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明确了残疾人工作的努力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