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1-09-03 17:35 作者: 陈效 来源:资阳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9月1日上午,资阳区政协副主席、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正强一行到长春镇李家坪村和黄家湖新区,给合作社、村支两委牵线搭桥,为村级产业发展问诊把脉。

在李家坪村,郭正强对村支两委干部提出的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精准剖析,依据村实际与现有产业优势,明确指出发展壮大柑橘种植是盘活村集体经济的大方向。郭正强还提出了用柑橘对村级主干道进行绿化的新思路,从种、养、护、销等细节对村干部与合作社负责人做了详细指导。

(郭正强在木槿种植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黄家湖新区木槿种植基地,郭正强详细了解了木槿产业发展前景,肯定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要求新区管委会与基地紧密配合,走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郭正强强调,在农村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的大前提下,农村产业发展不能再仅像往常一样通过分红一分了之,而应该更加注重统筹谋划,形成规模效应,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乡村企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村居环境,吸引农户主动参与,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长春镇党委书记贾立人、黄家湖新区管委会主任曹达兵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