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防线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8-23 10:22 作者: 来源:驻油草塘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7月底湖南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驻油草塘村帮扶工作队与油草塘村支两委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严格落实市、区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分工合作,全力以赴,确保村内零感染,守住了乡村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一、 高度重视 、统筹分工

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成立由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共同牵头的油草塘村抗疫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分片区立即开展健康码摸排、疫苗接种、防疫宣传工作。每天早上安排任务,实时报告进度,晚上统计数据,确保上级政府的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二、 加强宣传、全面发动

出动宣传车22台次,悬挂横幅8条,村村响每天播放20余次,同时利用朋友圈、网格群等多形式及时转发宣传市、区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村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三、 全力以赴、严格落实

(一) 摸排


全体工作人员分成4个组与各村民组长对全村进行上门摸排,登记全体村民的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记录,全面掌握了村民健康的第一手资料,取消周末并深夜加班对纸质数据进行电脑输入,及时上报镇政府。

(二) 管控

对村内18名黄码人员进行严格管控,每日与村医一起上门对其测量体温,配合镇卫生院医生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严格禁止村民聚集扎堆,上门要求村内娱乐室老板签字承诺暂停营业。同时,要求村医务室严格按要求下架“四类药品”。

(三) 接种

宣传发动全体村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利用个人车辆进行上门接送,共出动300余车次。确保全体村民能接种者全部接种,不能接种者全部送至镇卫生院由医生开具证明,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清零工作,构建村民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