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0 作者:文婧娴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7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出席并讲话。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派驻村办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乡村振兴领导、乡村振兴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清单,对省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了下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参会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加强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何军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7月下旬开始,中央将组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将直接影响对湖南省年度考核评价,容不得半点松懈。7月20日,各地问题整改要全面完成,确保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二要压实责任。所有区县(市)都要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排查整改。安化、桃江要将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到位,逐一销号。各行业部门要对照各自行业快速整改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组织对督查督导反馈的问题整改实效进行“回头看”。乡村振兴部门要搞好沟通联系服务,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情况,督促整改。三要破解难题。镇村两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驻村要求,写好驻村日志。帮扶联系责任人要及时走访了解脱贫户情况。要加大培训力度,让干部努力适应有效衔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入进行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整改到位。各单位务必按照省委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各项重点工作资料分门别类整理,形成台账。要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促进重点工作任务的过程,做到巩固脱贫成果和全面乡村振兴两手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