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辉一行来紫红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3 作者:易君伟 来源:驻紫红洲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3日,益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辉一行来沅江市共华镇紫红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交,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子宪,沅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密珍,共华镇党委书记刘睿洋,市乡村振兴局驻村帮扶办主任周鹏,民营企业家徐跃正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光辉一行查看了新修公路、改扩建公路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之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帮扶工作队就乡村振兴工作作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都踊跃发言,对紫红洲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王光辉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一要密切配合,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在工作中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工作中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突出重点,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及时关注解决;要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激化群众内生动力;要筹建好紫红洲村乡贤会,组织好紫红洲村在外的企业家、知名人士、行业精英、公职人员等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出资出力、牵线搭桥,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凝聚共识。三要严格管理,建章立制,完善村规民约,实现各项工作从“人为管理”向“制度管理”过渡;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与管理,规范程序,严格坚持招投标制度,做到公示、公开、公正;压实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做到“三不留”(资金不留缺口、工程不留尾巴、工作不留麻纱),村支两委要做到“三不”(不让当地群众失望、不给帮扶单位添堵、不给地方党委政府抹黑),共同努力,将紫红洲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